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精彩!国培骨干教师项目小学书法(甲骨文)班“开班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14日 11:40  点击:[]

2023年11月13日,由我院承办的紧缺薄弱学科骨干教师项目小学书法(甲骨文)培训班,在我市锦江之星酒店正式开班。

当日下午,特邀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成立副教授为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位学员讲授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的开班第一课。

郭成立书记从四个方面开展课堂:一、红旗渠概况,图文并茂地讲述红旗渠工程实施之难,重点讲述中国共产党员、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的感人事迹。二、红旗渠的精神内涵,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工具、一桩桩事迹,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队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生动直观地传递给每一位学员,并深深地打动每一位学员。三、红旗渠精神的实质现实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红旗渠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员、人民群众、林州市社会发展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四、弘扬红旗渠精神从本职工作做起,作为一名小学教师要做到牢记职业操守、不忘初心;三尺讲台,传道授业;真诚耐心,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树立人格典范。

郭书记的报告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方法宽度,又有践行效度,贴近学员实际,是一场有温度又有力度的宣讲,对广大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课后,学员们又参观了我校“三融三进”红旗渠精神纪念馆。通过学生讲解和参观展览中的红旗渠建设者实录、场景图片等,学员们更加深入直观地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

上一条:安阳师范学院2023“国培”小学书法(书法教育)培训班教学实践观摩暨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甲骨文传承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信而好“骨”——甲骨文书法、契刻作品展在洹上名家画廊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