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甲骨文艺术》在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中斩获美术类一等奖

2023年09月25日 12:58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的评奖结果,我校《甲骨文艺术》获美术类一等奖,这是对我校多年来积极传承、活化、创新甲骨文的高度认可和褒奖。

该活动于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办,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美术学院作为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主要参与单位,认真做好展示活动的相关工作。展演筹备期间,我校师生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最终高质量地制作出丰富的甲骨文艺术作品,在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大放异彩,受到观展省厅领导及师生的好评,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自2019年10月获批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以来,校院领导高度重视《甲骨文艺术》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在动画、设计、书法、篆刻、陶艺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承和创新,建设甲骨文艺术工作坊,开设甲骨文艺术课程,在安阳和周边地区的多所中小学校、社区、美术馆、培训机构等开展甲骨文活化利用推广活动,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长期致力于推进甲骨文的活化利用、守正创新、美育普及和传播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校《甲骨文艺术》团队将以此次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激活甲骨文的活力基因,展现甲骨文的永恒魅力,绽放甲骨文的时代风采。

上一条:信而好“骨”——甲骨文书法、契刻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我校《甲骨文艺术》成果展示视频顺利拍摄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