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信而好“骨”——甲骨文书法、契刻作品展开幕

2023年10月12日 16:19 孙鹏 点击:[]

10月12日上午,信而好“骨”——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艺术》甲骨文书法、契刻作品展在安阳工学院开展。本次展览分为甲骨文书法名家作品、甲骨文师生作品、甲骨文篆刻作品和甲骨文契刻拓片作品共四个板块,集欣赏、学习、互动、交流于一体,旨在让观众从多个角度感受到甲骨文的美学与文化价值,增进对中华文明的认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此次展览是美术学院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和筹划,遴选出书法、篆刻和契刻拓片共100幅作品,其中特邀作品15幅,集中展示了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书法传承基地项目成果。这也是继今年五月份《甲骨文艺术》荣获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美术类一等奖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展览。

为了进一步巩固建设好河南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甲骨文艺术》,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艺术团队既注重甲骨文原文经典,也掌握甲骨文根本特点,充分利用显著的地域优势,用多种笔墨与视角深刻剖析甲骨文文化内涵,用作品来表现对甲骨文认识的丰富性、全面性与系统性。

传承和活化甲骨文,不仅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要不断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学古不泥古,守正而创新,在增添新的思想内涵中提升艺术发展活力,赓续甲骨文文化根脉,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上一条:我院“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揭牌落户第三中学 下一条:我校《甲骨文艺术》在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中斩获美术类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