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安阳金石艺术博物馆圆满举行

2023年11月14日 09:22  点击:[]

11月9日,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实习基地和“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在安阳金石艺术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

安阳金石艺术博物馆馆长付春喜、邺下书院尚贤斋校长李永根、冯君武等与我院副院长赵涛、安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昕及2022级书法学专业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阳金石艺术博物馆依托于安阳市商业中心文峰南路萧曹庙,占地面积1034平方米,由庭院露天展示和两个室内展厅组成。主要以收藏、展览、研究历代文字类遗存遗物及其拓本。现有藏品436件(套),其中甲骨文、碑刻墓志、封泥印章、战国陶文、文字瓦当等极为珍贵。博物馆通过梳理和展示汉字起源和发展,提升观众对中华文明的认知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激发全民文化创造活力。

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协调各方资源,营造良好的社会实践环境,为我院学生提供优质的平台和切实的帮助,促进校地双方在文化传承、人才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双赢,共同进步发展。

上一条:信而好“骨”——甲骨文书法、契刻作品展在洹上名家画廊开展 下一条:我院“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揭牌落户第三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