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揭牌落户第三中学

2023年11月09日 08:58  点击:[]

2023年11月8日上午,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在安阳市第三中学挂牌成立。来自全省的安阳师范学院2023国培初中书法(书法教育)培训班100名学员和我院国画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对第三中学进行了参观学习。

首先,郭振军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随后,我院副院长赵涛与第三中学副校长郭振军、李屹立共同为安阳市第三中学成为安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甲骨文传承基地揭牌。仪式上,赵涛副院长分别给第三中学教师崔明、郭俊峰、杜保刚颁发了教师教育实训基地导师聘任证书。我院副院长赵涛在仪式上对“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进行了介绍,并赠送了多副甲骨文书法作品,并表示,安阳市第三中学与安阳师院美术学院友谊深厚,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和交流互动,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院校之间,多沟通多交流,相互支持,互惠共赢,为安阳教育的发展多出力,多出人才。

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校园、名师工作室、心理咨询室、书法教室和美术教室。参加此次国培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安阳市第三中学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艺术特色教育优势凸显,并且有成熟的艺术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艺术人才,一定要把安阳市第三中学的办学思路特别是艺术特色教育的经验带回去,好好学习,慢慢消化,为本地的艺术教育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必将助推第三中学和我院甲骨文艺术基地的建设,进一步发掘甲骨文的艺术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及爱国情怀。

上一条:我院“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教师教育培训跟岗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安阳金石艺术博物馆圆满举行 下一条:信而好“骨”——甲骨文书法、契刻作品展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