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甲骨文艺术”走进安阳小屯小学

2021年11月29日 14:14  点击:[]

11月25日,甲骨文艺术活化和传承活动在安阳小屯小学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阳市殷都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士锋,安阳市殷都区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郑启凤,安阳市铁西路小学学区学区长张海滨,以及我院副院长郭昊、国画系主任吴柯等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仪式上,我院国画系主任吴柯介绍了甲骨文艺术省级基地情况。她指出: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旨在提升地域文化中的甲骨文艺术教育,弘扬和传承甲骨文冷门绝学,“骨”为今用,推陈出新,普及大中小学生对甲骨文的认知和实践,以提高审美水平和艺术素质。

接着,我院副院长郭昊、殷都区教育局装备中心主任郑启凤、铁西路小学学区学区长张海滨为“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揭牌。

张海滨学区长介绍了小屯小学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传承甲骨文方面的活动。此次揭牌活动,能够将小屯小学设立为“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认认真真实践,把它做成学校的特色,打造成学校的名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到小屯小学书法教室,现场指导学生书写甲骨文书法作品,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书法学专业师生进行甲骨文契刻活动 下一条:“甲骨文艺术”走进商颂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