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书法学专业师生进行甲骨文契刻活动

2022年04月12日 16:59  点击:[]

《甲骨文契刻》是书法学专业的选修课,也是书法学专业学生掌握甲骨文契刻技法的课程。中国书法史多数将甲骨文作为开端,甲骨文隶属大篆,为周代金文的出现奠定了基础。甲骨文契刻主要是集甲骨文书写与甲骨文镌刻为一体,演绎和研究商代甲骨文契刻方法和工艺。

最近,孙鹏老师带领2020级书法学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甲骨文契刻艺术活动。首先,孙鹏老师就甲骨文契刻材料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并示范书写、镌刻等细节,之后又与学生一起筛选了一些经典的内容。随后,同学们分组对照甲骨原拓片进行契刻,热情高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用心制作,每个小组都呈现出一个个鲜活逼真的甲骨契刻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并掌握了甲骨文契刻的基本知识,熟识了商代各时期代表作品的风格特征,学会了甲骨文契刻和制作,提升了甲骨文艺术的审美水平。这是美术学院充分利用“甲骨文艺术”这个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省级平台的又一成果。后续将把这些成果整理、完善,为弘扬和传承甲骨文艺术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举办甲骨文艺术成果展示并进行视频拍摄 下一条:“甲骨文艺术”走进安阳小屯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