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甲骨文艺术>>新闻动态>>正文

“甲骨文艺术”走进商颂小学

2021年11月03日 16:24 孙鹏 点击:[]

11月2日,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在国画系主任吴柯的带领下,一行13人来到了商颂小学,进行甲骨文书法教学实践活动。

安阳市商颂小学校长马新旺、教务主任张艳芳、教师袁冬梅和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我院吴柯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为弘扬和传承甲骨文冷门绝学,“骨”为今用,推陈出新,普及小学生对甲骨文的认知和实践,提高审美水平和艺术素养,彰显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之后,在孙鹏和庞浩然老师的带领下,带领小朋友们挥毫泼墨,书写甲骨文作品,如“学如登山”、“通文达艺”、“兴文化育新人”等。活动结束后,两校领导和师生合影留念,我院师生为小学生们留下了十几幅精彩的甲骨文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是继上次我院来商颂小学“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挂牌成立后的又一次实践教学活动,这必将助推商颂小学的甲骨文艺术活动,进一步发掘甲骨文的艺术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及爱国情怀。

上一条:“甲骨文艺术”走进安阳小屯小学 下一条: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参观我校甲骨文艺术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