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根据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安排,4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转作风、强能力”5+N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美术学院党员老师们在教工支部书记王华威同志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发出抓作风、强发展的信号,昂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斗志,推动支部党员老师们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提高凝聚力。

之后,在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郭晓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宣誓,重温誓词,找回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党员意识。

在深入开展“解决一个问题”活动中,美术学院邀请陈敏同志进行典型课程思政案例讲解。陈敏老师将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制作的中国元素给我们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将思政元素植入了课程设计中。美术学院还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黄建宇教授根据政治主题作品参展情况,解读红色美术经典,并分享自己在战“疫”中积极作为的感悟,抗疫作品的创作心得与感想。黄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从教38年,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片段,让在座的各位老师深受感动和鼓舞。

最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连城同志进行了总结:一是对年轻党员教师加强组织培养,发挥年轻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队伍更加强大。二是提醒党员老师们要充分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关注防疫要求,落实防疫工作准确性,自觉履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义务,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做出积极贡献。

 

Coryright 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中段安阳师院美术学院

E-mail:msx@aynu.edu.cn 电话:0372-2900036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