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具有扎实的美术表现、美术鉴赏、美术教育等方面能力,能进行美术实践、美术教育、美术科研等相关工作,适应地方文化、教育、经济发展需求的美术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色彩、素描、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工艺设计、美术概论、美术教学理论与方法、中外美术史、艺术美学、解剖与透视、摄影、材料与技法研究、素描造型基础、风景写生、油画肖像、油画材料技法、油画人体、油画创作、艺术考察、中外美术史、白描、水墨人物写生、山水画创作、写意花鸟、重彩画、书法、电脑美术等。

书法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书法、篆刻所必需的基本知识,掌握书法、篆刻传统的一般技能,能够熟练掌握书法专业的基本理论,并具有一定的书法创作和鉴赏水平;加强技能培养,强化实践环节;了解书法领域发展的新动向,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够从事书法教育和书法创作研究。并能初步从事中小学书法教育;能学习书法行业基础知识,进行书法行业相关基础训练,成为书法行业的高级人才;能初步进行书法专业研究,并能够参与书法展览和科研活动。

主干课程:中国书法史、甲骨学、甲骨文书法创作、篆书临摹与创作、隶书临摹与创作、正书临摹与创作、篆刻创作、水墨实验、行草书临摹与创作、文字学等。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系统坚实的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视觉传达设计策划、创作能力和设计艺术鉴赏水平,了解中外视觉传达设计发展的新动向和创作成就,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良好的审美修养,具有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和工艺制作能力。能初步从事媒体策略、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等视觉设计行业、职业;能初步进行市场研究、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并能够参与视觉传达设计科研活动;能学习相关创业基础知识,进行创业基础训练,成为视觉设计和研究方面的应用型创意人才。

主干课程:字体设计、图形创意、标志设计、书籍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VI(机构形象)设计、装饰基础、CI设计、商业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招贴设计等。

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能够熟练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良好的环境整体意识和综合的审美素质,掌握系统设计的方法与技能,具有创造性思维和综合表达的能力。通过对传统、现代风格的设计典型范例的教学,掌握室内空间造型、界面装修设计、陈设艺术设计的基本方法。确立完整的空间与尺度概念,具备合理运用材料与工艺的能力。

主干课程:设计素描、装饰色彩、平面构成、基础图案、字体设计、中外建筑史、建筑装饰材料、建筑透视图绘制、CI与标志设计、室内声光设计、住宅装饰设计、餐厅及酒吧装饰设计、展览设计等。

动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及理论,具备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并具有一定的动画创作和鉴赏水平;了解国内外动画领域发展的新动向,能够独立从事动画创作研究和动画推广及动画衍生品营销;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应用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等方面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基础、绘画基础、影视广告设计、摄影技法、广告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网页设计、图形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平面设计软件、动画概论、动画运动规律、影视动画创作、动画画面分析、动画技法及设计等。

摄影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摄影专业的基本形式、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艺术功底和运用摄影、摄像技术进行艺术创作、编辑、制作能力,能在新闻媒体、新闻出版、商业摄影摄像、职业摄影教育机构等行业从事摄影艺术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学术性型专业人才。能初步从事摄影相关行业,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文本的组织能力,初步掌握摄影行业的管理、经营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学习相关创业基础知识,进行创业基础训练,成为摄影行业创新创业人才。

主干课程:美术、设计基础、摄影基础、广告摄影、人像摄影、风光摄影、专题摄影、黑白和彩色暗房、数字摄影、电视摄影、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画面语言、电视节目制作、影视广告创意、非线性编辑等。

绘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既有传统绘画底蕴,同时又具备当代艺术的视野,能够融合民族特性和当代精神,一专多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较高的绘画技能和鉴赏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艺术人才,主要从事绘画创作、研究、美术编辑、艺术市场管理、绘画教学的专业人才。能初步从事绘画行业、职业;能初步进行绘画专业研究,并能够参与绘画科研活动;能学习相关创业基础知识,进行创业基础训练,成为绘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

主干课程:中外美术史、绘画技法理论、素描、色彩、油画绘画技法、中国画绘画技法、水彩绘画技法、艺术采风写生及考察、专业创作等。




Coryright 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中段安阳师院美术学院

E-mail:msx@aynu.edu.cn 电话:0372-2900036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