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薛燕平老师来我院举办“禅躁林愈静一21世纪中国世纪动画实录”
时间:2017-09-26 点击:

应美术学院摄影与动画系的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薛燕平老师于925日上午在逸夫楼2楼学术报告厅做了蝉噪林愈静——21世纪中国动画实录专题展映报告,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金玉甫、郭昊和我校师生参加。副院长金玉甫主持报告会并做了精彩总结。

报告会上,薛老师首先分别展映了《蝉噪林愈静》系列之《皮三VS雷磊:独立动画》和《王川VS魁拔:动画工业》。动画短片热血青春的基调、犀利幽默的观点、天马行空的画面充分展示了“成为艺术家”和“进入动画产业”两种动画人的不同境遇和发展现状,透视出在中国动画行业面临转折的今天所面临的现实问题。

随后,薛燕平老师以动画纪录片《蝉噪林逾静》为线索,严肃而不失幽默的介绍了中国动漫现状。他从工业标准的建立、动画片宣发渠道、动画人职业道德、动画片目标受众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动画行业面临的问题,重构了建立动画工业标准的重要意义以及学艺先学做人的职业道德标准,刷新了学生们对动画创作风格、产业、精神、标准等方面的传统认识,帮助学生们收获了乐观、自信、豁达、进取的人生智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直呼过瘾,原计划三个半小时的讲座持续了四个多小时。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与薛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薛燕平,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编导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动画馆》系列丛书主编,先后出版《世界动画电影大师》《非主流动画电影》《英国动画》《蝉噪林愈静——21世纪中国动画访谈录》等著作,2010以来编导的《圣诞节的熊》《蝉噪林愈静之国际化》《蝉噪林愈静之动画教育》等多部动画短片先后入围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柏林国际短片电影节等,荣获厦门国际动画节最佳动画短片奖、最佳应用动画金奖等。

                

Coryright 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中段安阳师院美术学院

E-mail:msx@aynu.edu.cn 电话:0372-2900036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