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聆听“非遗”讲座 享受精神盛宴
时间:2017-09-19 点击:

9月19日上午,为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为2017级美术学类专业新生举办了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讲座,由安阳市非物质文化中心副主任王宇翔、安阳市杨氏泥塑代表性传承人杨惠民联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知识丰富、形式独特、回味无穷的精神盛宴。百余名同学兴致勃勃、接踵而至,济济一堂地聆听了讲座,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口传知识、仪式表演、手工技艺等,它的特性是复杂、无形、动态、地域、民族、人本。为了让给同学们准确的理会其中的奥妙,主讲人王宇翔从文化遗产的概念,到世界的、中国的、安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历程、保护措施等侃侃而谈,信息量之大,让听众目不暇接。在讲述的过程中,泥塑技艺的传承人杨惠民现场展示了泥塑的结构、式样,讲解了泥塑如何制作。

    这场讲座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世界和中国、安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了解泥塑独特的艺术美和精湛的手工技艺制作过程。

Coryright 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阳市黄河大道中段安阳师院美术学院

E-mail:msx@aynu.edu.cn 电话:0372-2900036 邮编:455000